城区政府办公室

我区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区安委会第九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1-09-19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9月18日,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市安委会第九次工作例会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区安委会第九次工作例会。区长李晓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郭晓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苗晋军,副区长冯晓伟、程莲参加会议。

    李晓峰指出,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市安全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切实加强假期期间安全生产管理。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化品、冶金工贸、煤矿、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落细“三管三必须”和“三个清单”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我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李晓峰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省、市防汛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科学判断汛情,始终严阵以待,切实抓好我区防汛工作。要排查到位,紧盯河道、危旧房屋、在建工地、城市低洼地带、交通主干道等重点部位,列出问题清单,全面加强隐患整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应急保障到位,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落实好人员、物资、设备等,全方面做好抢险救援准备。要抓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确保信息畅通,值班工作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李晓峰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抓防控,保持耐力、增强定力,始终保持高度的警醒和警觉。要精准排查管控,把人员排查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采用“人工加智能”模式科学开展排查,确保用最快的速度精准掌握重点人员相关情况。要加强常态化防控机制,紧盯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重点关注进口冷链食品和快递行业,按照“人物同防”原则对防疫重点再加固、对防疫要求再落实。要加快推进全员疫苗接种,不断提高覆盖率,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要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核酸检测队伍组建、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李晓峰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市场供应,加强产销衔接、丰富商品货源、做好组织协调,进一步完善保障供应工作预案,确保产品丰富、供应充足、质量优良。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市场价格稳定。要注重食品安全问题,深入开展食品质量、安全质量检查,进一步加快溯源体系建设,完善相关制度体系,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