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办公室

李晓峰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8月29日,区长李晓峰深入南村镇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调研中,李晓峰一行先后来到吴王山生态假日农庄、南村镇翟河底村、北东村等地,实地查看了村道沿线、农户房前屋后垃圾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南村镇康养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办法、成效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办公。

李晓峰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是展示我区形象的重要机遇,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群众实实在在期盼的民生实事。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保持争先进位的劲头,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结合村庄规划,加强公共设施建设,统筹考虑垃圾收集点和污水处理点布局等问题,把“六乱”整治纳入乡村建设行动的大盘子,一体谋划、合理布局。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小喇叭、条幅等各类宣传形式,把千家万户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调动起来,把政策讲清楚,把道理讲明白,让群众唱主角。要紧盯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立足自身实际、依据工作标准,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乡村生态和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要继续深入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充分依托近距离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森林资源,着力打造出集生态康养、观光休闲等为一体的多业态康养休闲度假区。

    随后李晓峰来到北东村详细了解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施工范围、工程进度等情况。

    李晓峰要求,要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项目规划,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好施工质量关和施工安全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出效益、惠及群众,更好地提升村民生活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李晓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准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定位、新蓝图、新任务,将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工作驶上“快车道”,着力打造出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副区长冯晓伟、刘晋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