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办公室

孙世新在中原街两侧景观大道提升工程征拆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要打出漂亮仗 干出精彩活

发布日期: 2021-06-28 发布机构: 区政府

    6月2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中原街两侧景观大道提升工程征拆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他强调,要攻坚克难、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统筹协调,讲究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征收拆迁各项工作,确保打出漂亮仗,干出精彩活。区领导李晓峰、范永星、赵垠、连陆军、李琴琴、栗军利、苗晋军、程莲、王焱、常海云、成丽梅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征拆攻坚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片区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各征拆攻坚组副组长进行了补充发言。

    孙世新指出,中原街道路两侧景观提升工程事关城区未来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攻坚克难、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打出漂亮仗,干出精彩活。

    孙世新要求,各包联镇(街道)领导要亲自深入各村(社区),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协调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征拆攻坚组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对组织架构、人员配备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配强攻坚队伍,建强攻坚堡垒,提升攻坚能力,确保高效有序推进征拆工作。要把握征拆工作的方法要求,强化工作纪律,统一步调,统一口径,统一补偿办法和标准,严格规范征拆程序。要深入践行“服务是海”理念,深刻认识到“不是为了拆而拆,而是为了整个城区经济的大繁荣而拆”, 认真做好被拆商户的沟通工作,积极帮助他们寻找新的合法经营场所。

    孙世新强调,征拆工作最大的难点在“谈”。要扎实做好入户摸底工作,通过意愿征询充分了解居民的诉求,进一步补充完善方案内容,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商,尽快出台征拆相关补偿政策,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要对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征拆相关政策的培训,并将相关政策印制成小册子,分发至每个人手中,确保一册在手、一目了然,让大家真正吃透政策、了解政策、把握政策,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要正视当前征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及时反映,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全力将征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彩,确保早日完成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