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18 发布机构: 区政府

    6月11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山西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了林武书记在省委专题工作会议、在省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市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精神;学习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区政府领导领办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意见建议和提案事宜;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的实施方案》;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抓好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报送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应急值守、信息报告、督促检查、考核通报等各项制度规定和工作流程,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要扎实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面精准掌握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矛盾隐患,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深入开展矛盾排查,把各类矛盾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确保全区信访形势平稳可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推进城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尽快完成第一批次改造任务,有序开展好第2批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高质量推进我区各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尽快打开突破口,按照时间节点、任务清单,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握重点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有力防线。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对防汛备汛、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冶金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排查,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力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聚焦各项经济指标,强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议案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要认真分析、科学研判,针对相关工作,积极制定出台相应的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建议意见和提案的办理实效。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主体责任单位,尽职尽责做好建议意见和提案的办理工作。要坚持以群众为核心,对群众的呼声有所应、有所为,真正推动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要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周密组织、精心安排,认真做好招聘工作。要充分考虑学校教育工作的特殊性,进一步优化公开招聘报名、考试、体检等工作流程,倒排时间工期,确保秋季开学前新任教师能顺利到岗。

    会议强调,夜间经济是促进城市经济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对于提高城市开放度和活跃度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夜间经济的重要意义,加快推动方案落地见效。要积极培育夜间消费市场,以南大街高品质夜经济特色集聚区为龙头,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品质夜市,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要建立夜间经济发展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促进夜间消费市场繁荣,切实将好事办好,推动我区夜间经济提质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