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办公室

李晓峰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21 发布机构: 区政府

    6月21日晚上9点,区长李晓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深入煤矿、铸造企业,突击夜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晋普山煤矿,李晓峰一行直奔视频监控室查阅相关资料,并向正在值班的人员询问当晚值班带班领导在岗情况以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等情况。李晓峰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在晨晖管业,李晓峰重点对停产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李晓峰要求,企业停产期间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停产期间的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加强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停产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李晓峰又来到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突击检查了园区领导带班值守和人员实际到岗情况。检查发现,当晚园区带班领导和值守人员切实做到了在岗在位,对各类状况能够作出及时迅速反映。李晓峰强调,重点时期的安全值班值守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值班值守各项制度,坚持在岗在位、严守职责,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和应急处置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不折不扣完成值班值守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各属地要加强对辖区各类企业值班值守情况的下沉检查,增加检查频次和力度,采取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真查真严,确保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