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办公室

李晓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15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6月13日,在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区长李晓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我区煤矿、企业等地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豪德二期,李晓峰详细询问了区应急管理局检查组排查检查情况,了解了相关危化品采购、储存、使用、处理等各个流程。他强调,企业要时刻警惕,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危化品存储、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区应急管理局要因地制宜适时转变排查检查方式,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在坡底煤矿,李晓峰一行直奔调度指挥中心,认真察看视频监控,仔细了解煤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值班人员详细询问当日井下带班领导是否在岗在位、井下巡检路线是否安全规范等情况。李晓峰强调,在经济发展中,安全是“1”,其他是“0”,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坚决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冯匠村,李晓峰随机走进两家小型生产加工企业,发现企业存在物料堆放杂乱、违规生产经营等安全问题。李晓峰逐一详细检查,当面指出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李晓峰要求,要重点加强“散乱污”“厂中厂”企业的专项联合执法整治,及时发现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根据相关行业标准,做好自排自查自报,做到即知即改即销号;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圈场地要统筹相关力量,采取“两断三清”的措施,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取缔,决不手软。

    李晓峰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突出重点、细化责任,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展开大排查、大起底,铁腕治理、重拳出击,确保不留死角,全覆盖、无盲区,全力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