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自然资源局

城区自然资源局上半年执法监察和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1-11-23 发布机构: 城区自然资源局

切实抓好执法监察和卫片执法检查

一是全面推动“大棚房”整治回头看工作。制定下发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经现场检查,原“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中的5宗地9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同时开展了设施农用地排查,共排查31宗地,占地面积856.33亩。对省下发的60个疑似设施农用地辅助图斑进行了核查,其中在“回头看”中已上报的18个;5个为已备案设施农用地;21个为设施农用地已备案并实行了网格化管理;16个为非设施农用地,12个已整改拆除,4个已提出整改意见。二是2020年土地卫片核查和整改工作。2020年下发我区土地卫片执法图斑592个。经核实涉及违法图斑26个,合法图斑177个,其他图斑432个。扣除省市重点工程用地后违法比例为2.57%。三是认真开展了违建别墅整治、农村新增乱占耕地排查等专项活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对违法占地行为形成了高压态势。四是完成了2021年第一、二季度部下发的9个卫片图斑核查,无违法用地。五是上半年共受理信访8件,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