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自然资源局

城区自然资源局上半年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8-25 发布机构: 城区自然资源局

牢牢抓住党建龙头

一是推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党总支和各支部换届后,以支部为单位,对原有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建立健全了《党组工作规则》和《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人和具体时间,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了有计划、有制度、有落实、有监督,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深入开展了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和警示教育月活动。围绕当前工作重心开展了两次主题鲜明的思想研讨会,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怎样开展工作提出了好思路、好办法。3月11日《太行日报》思想大讨论专栏刊发了我局《解放思想迈大步,先行先试闯新路》的专题文章。通过观看警示案例教育片,到洞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系列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纪律红线,法纪底线和工作边界。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拟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教育活动的任务和目标。把学习四史放在首位,每周党组中心组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和党员积极利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线上资源开展各种自学活动。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党组先后召开了四次专题研讨会,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谈收获。实实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入村入企、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了学校校园绿化、城改用地服务、不动产土地权属调查、联点共建社区服务等专题行动,解决了部分群众、企业最急切、最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