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自然资源局

晋城市城区自然资源局开展“草原保护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8 发布机构: 城区自然资源局

6月18日是全国草原保护日。区自然资源局制定周密宣传方案,进一步加大草原保护宣传力度,深化社会各界对草原生态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凝聚起全社会“知草、爱草、护草”的强大合力。

活动当天,我局设立多个草原保护普法宣传点,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洞头村,进行草原保护普法宣传。全局干部职工在“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晋城”的宣传条幅上签字。

办公楼门前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走进村庄,结合林草防火进行草原保护普法宣传

在长江支队纪念林设置宣传点

在长江支队进行林草保护参观

全局干部职工在“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晋城”条幅上签字

全局干部职工在“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晋城”条幅上签字

在“6.18草原保护日”到来前夕,森林公安派出所党员志愿者走进城区凤台小学,向孩子们介绍森林草原资源珍贵性。 草原是重要的生态资源,是维护生态安全的天然屏障,对水土保持、涵养水源、防风固沙、固碳释氧、调节局部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视频,让孩子们看到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从小树立起生态文明理念。

此次活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范围,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尊法守法、护法爱法,自觉抵制和监督各种破坏森林草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让晋城市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让人民群众在蓝天碧草中享受自然之美、生态之美、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