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区住建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城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今年11月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区住建局于2021年11月12日,特邀卫安消防宣传中心韩伟教官给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讲座伊始,韩伟教官通过两则触目惊心的视频,引入主题。讲座中,韩教官详细讲解了消防法规、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消防设备的性能等内容。同时,现场演示了家用灭火毯、干粉灭火器和家庭水基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使用注意事项。韩教官幽默风趣,结合真实案例的视频资料,直观地再现了火灾带来的惨重代价,引导大家要居安思危,学会小火如何灭,大火如何跑。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职工干部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会议强调,冬季已经来临,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全体职工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安全忧患意识,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促进我区健康稳定安全发展贡献出城建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