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医疗保障局

“医保驿站”揭牌啦!!

发布日期: 2021-05-21 发布机构: 城区医疗保障局

 为更好服务居民群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医保服务下沉,城区医保局积极推进“医保驿站”建设,经过前期认真准备,5月18日上午,城区“医保驿站”揭牌仪式在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晋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赵军、局长尚光宇、副局长成文鹏、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张晋强,城区政府党组成员逯生云等市区领导以及各镇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城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慧剑主持。

 医保驿站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社区治理医保服务进社区,聚焦群众关切,破解医保难题,积极推动医保服务下沉的重要举措;也是引深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聚焦医保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办好为民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医保驿站”的建设真正实现了医保服务力量下沉,构建了医保服务15分钟便民圈,打通了医保服务最后100米,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


  目前,我区先期精心选出了8个镇(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了四星级驿站,1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9个村卫生室建设了三星级驿站,经过市局批准,现已全部挂牌并开始服务居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