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医疗保障局

城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对王金山、金沃口腔诊所违规情况的通 报

发布日期: 2021-04-13 发布机构: 城区医疗保障局

为加强基金监管,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根据省市稽核要求,结合我局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经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现将发现的问题及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1.存在超诊疗范围问题。20213月24日,稽核人员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王金山诊所为中医诊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范围为中医科,现场检查有使用医保支付西医诊疗费用的行为,涉及金额1510元。根据定点门诊服务协议第四章28条之规定,限个工作日整改,追回违规费用1510元,并扣除1倍违约金,共计扣除金额3020元。

2.存在为非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费用结算问题。20213月30日,稽核人员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金沃口腔诊所存在为非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费用结算行为,根据医保协议第四章29条规定,暂停协议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费用结算,追回违规费用200元,并扣除1倍违约金,共计扣除金额400元,并解除服务协议。

对以上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要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逐项落实、认真自查,规范医疗行为,同时我局将继续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的日常监管,进一步规范医药机构的服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