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晋城城区“秒批机器人”上线——只刷身份证就能“刷出”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

发布日期: 2023-06-02 发布机构: 城区行政审批局
晋城城区基层便民自助服务终端通过打通晋来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系统,实现营业执照、医院体检信息数据共享,群众就近到政务大厅、7×24小时自助政务超市、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点刷本人身份证、填写相关信息,系统自动进行核验,只要条件符合,当场生成电子证照。


图一 晋城市城区基层便民自助服务终端秒批秒办事项列表


图二:食品小经营店备案(新办)办事指南


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原先需要本人(或者委托人带着委托书)携带身份证原件、营业执照原件、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到政务大厅办理。


但是现在可简单多了,只需要拿一张身份证、填写基本信息就能刷出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这主要得益于两项技术攻关:一是通过基层便民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向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申请“企业基本信息照面接口”,实现营业执照信息实时共享;二是通过基层便民服务综合管理平台与晋来办对接,群众体检时在晋来办上扫码登记,医院将体检结果同步在晋来办上,这样,群众、医院、城区基层便民自助终端三方便实现了信息共享。


图三:基层便民管理系统体检信息页面


图四:晋来办上体检登记、查看报告页面


目前,晋城城区基层便民自助服务终端可实现秒办事项43项,秒开证明2项,城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政务服务的便利度不断提档升级,让群众办事无障碍、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