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加快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实现取水许可“一网通办”

发布日期: 2022-02-14 发布机构: 城区行政审批局

 为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深入应用,实现取水许可证相关业务的“一网通办”,城区行政审批局和水务局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加快取水许可办理。

一.提前谋划,夯实基础

根据山西省水利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城区证照实际情况,明确工作范围、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指定专人负责,区水务局协同配合,收集梳理历史资料、审核把关数据质量、动态调整更新完善,确保已有数据和缺失数据都客观、真实、全面、准确,确保存量转换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二.化繁为简,分类施策

统筹安排批次时序,先工业再农业;严格标准和程序,分步分片转换;强化技术指导培训,化繁为简分类施策。对转换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多咨询、多比较、多交流,对上协调优化系统功能,对下细化完善管理要求,因地制宜,重点突出,主动整改,巩固提升。

三.稳步推进,提前完成

于2021年启动全省电子证照转换工作,在历时2个月后,全面完成存量数据转换,实现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发尽发全覆盖。2022年我局已为山西省晋城市城区钟家庄街道东上庄村村民委员会办理取水许可证延期。下一步,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面优化取水许可服务,进一步深化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强化信息共享,提高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