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城区企业开办再提速

发布日期: 2022-01-08 发布机构: 城区行政审批局

为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提升市场准入和企业开办的质量和效率,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企业开办“一件事”业务链不断延展,联办事项不断增多,办理时限不断压缩。

设置专区,一窗办理。围绕推进企业开办集成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企业开办专区,集成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信息采集、涉税业务、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预约开户6个环节,按“一件事”标准整合为“一事、一窗、一次”受理。通过自助区和审批区无缝衔接,实现“一窗进出、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次办结”,并为企业免费提供一套4枚印章(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人章),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帮办代办,暖心服务。自助区配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填单台、商事登记自助终端等便民服务设备,采取“一企一人”的帮办服务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事前业务咨询、事中帮助填写表单、准备材料、录入数据、自助设备办理及事后的跟踪协调,全流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应放尽放,便民服务。在8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47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均配置了政务服务事项“码上办”二维码版面,群众不用出社区,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该事项的基本信息、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等信息,所有事项告知材料已做到最小颗粒度,点击“立即办理”即可“马上办”。社区便民服务点采用“综合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证”模式,群众在手机上提交申请材料后,审批部门在后台完成审批,群众在社区综合窗口就可以领证。

提升效率,下沉服务。为提升效率,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领导值班制”,大厅志愿者服务由科室负责人轮班,现场解决“疑难杂症”,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效率。企业从受理申请材料到设立完毕到拿到公章不超过2小时,真正跑出了城区审批“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