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区审批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20 发布机构: 城区行政审批局

“互联网+监管”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有力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区审批局作为全区“互联网+监管”工作牵头单位,与责任部门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推进工作

一、强化督办整改。今年,区审批局针对监管事项认领率低,检查实施清单编制不全,数据上报不及时,监管行为数据靠后等情况,先后进行了两次通报,通过13710平台发布三次督办,并多次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专项推进会和培训会。督促各相关单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二、实时信息传送利用城区“互联网+监管”微信群,第一时间传达国办、省、市清单编制、数据报送等最新工作要求,区审批局政务信息科工作人员全天在线解疑答惑实时对全区数据报送和事项认领编制等情况进行通报,并与相关单位及时沟通分析、整改、上报。

三、贴心帮忙助力。部分监管单位人员调整后业务不熟,事项梳理费力,数据录入困难,区审批局主动帮忙,政务信息科工作人员手把手进行培训指导,帮助监管单位梳理事项、录入数据。区交通局需要认领和编制的事项较多,区审批局主动帮助,政务信息科工作人员跟区交通局执法人员一起梳理事项,认领编制清单,60多个事项一天完成梳理认领编制。区住建局与区城市管理局多个事项划分不清,无法认领,区审批局积极从中协调推进,促进事项梳理划分,经过多次梳理、反复沟通,完成事项认领编制。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未覆盖政府外网,监管行为数据不能及时录入系统,区审批局贴心助力,提供场地、电脑和技术人员,全力支持兄弟单位工作推进。

接下来,区审批局将继续同区直各相关单位同心同力,协作配合,持续推动城区“互联网+监管”工作,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提升我区政务信息化水平和网办能力,全力以赴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