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信访局

城区信访局传达学习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城区信访局

    

    918日,城区信访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市信访局关于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晋城包联接访专题会议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是当前我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坚持“依法依规、严守底线”“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分类处置、一案一策”“统筹兼顾、系统解决”四个原则,严格落实“5+1”责任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全力去存量、控增量,集中精力打“歼灭战”,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要同步抓好信访积案的“控新”工作,强化初信初访事项办理,沉下去、静下心、跳出来,真正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到位,坚决防止初访转重访,做到信访积案“零新增”“零容忍”。要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完善好、落实好区四大班子领导轮流接访制度、区四大班子领导包案制度、信访联席协调会制度、信访督办制度、信访复查复核制度,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抓住源头,标本兼治,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树牢精品意识,提升工作品质和质效,不断提升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