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信访局

城区信访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市包联接访专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城区信访局


8月26日,城区信访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市包联接访专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观看了8月24日山西新闻联播关于林武书记在晋城市包联接访的新闻报道。专题学习了林武书记包联接访专题重要讲话精神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晋城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讲话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栋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林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刘栋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林武书记和陈纲局长讲话精神,“1234”为指引做好全区信访工作。

1就是要坚持一个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目标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2是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和全省信访工作年度优秀县(市、区)创建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好“三零”单位创建,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3是要把握三个原则,秉承民生情怀、把牢政策准绳、筑牢法治思维,持续推动“事心双解”,在具体信访事项的解决上体现信访工作的温度;

4是要关注四个重点,对待信访案件,一是底数要清,要全面盘点当前我区的信访矛盾,建立台账、分析研究、分类化解;二是情况要明,对每一个信访案例都要深入走访、解剖麻雀、推动解决;三是判断要准,进一步加大预警监测和风险防范力度,持续抓好源头治理和重点时期信访保障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答疑解惑、化解矛盾;四是措施要实,要进一步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持续推进控新治旧工作。聚焦劳动保障、房地产等领域的信访突出问题,以加强重复访治理和积案化解等专项工作为抓手推动问题解决。要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力度,加强网上信访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规范群众来访接待受理程序,落实首办负责制,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我区深化实施“双核”战略、建设“五大中心”提供坚强信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