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信访局

晋城城区信访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6 发布机构: 城区信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关于印发<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晋发(2021)17号)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晋市组通字(2021)46号)、区委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城组通发(2021)23号)和区直工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城直工字(2021)17号)要求,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 庆祝活动聚人心

7月1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在新征程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 党旗飘扬在一线

6月29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党支部工

作联系点郝匠社区,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盛夏送清凉、誓言忆初心、服务靓社区”三个部分,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担当作为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服务群众办实事

全面梳理排查出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实行领导干部带头、工作人员包案化解,共排查出14件信访事项,通过积极协调涉事单位或责任单位,现已全部化解,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我局自发定制了信访宣传小扇子。在送去清凉的同时,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惑,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情怀。

四、 知识答题提素质

为将学习党史转化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局广泛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城区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掀起了全局在线学习党史知识的新高潮。

五、 铮铮誓言表初心

我局严格落实“三必三强六有”主题党日工作法,每次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必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强化党员自我身份认同,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六、 红色电影受洗礼

7月9日,我局党支部开展了“忆峥嵘岁月 守

初心使命”观看红色电影《1921》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大家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追忆了革命艰苦奋斗岁月,不仅是一次心灵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前行。

七、 信访保障立新功

为全力做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保障工作,我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战时机制全员出战、人人上阵,严格落实“五包一”包保稳控、值班排查、接返劝返等具体举措,按照“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维稳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期间,未发生一例进京赴省涉访,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通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最大限度动员起全局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精气神,为全面打造城市“双核”,全力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信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