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信访局

晋城城区信访局开展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9 发布机构: 城区信访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根据区直工委《关于在区直机关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深化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2021年6月29日上午,城区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郝匠社区,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参加郝匠社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一、盛夏送清凉

今年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六周年,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进一步营造 “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我局自发定制了信访宣传小扇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发放小扇子,在送去清凉的同时,为社区居民准备了一道丰盛的“信访法制知识”大餐。通过现场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惑,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情怀。

二、誓言忆初心

活动中,我局全体党员与郝匠社区党员干部一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党旗争辉,为党徽增彩。

三、服务靓社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清除墙面小广告、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摆放在规范位置、捡拾社区广场路面垃圾、清扫卫生死角、美化社区环境。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进一步拉近了共建单位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此次“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成效显著。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实际行动,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