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9-06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中秋至,又到思亲返乡时。我们即将迎来一个祥和美满的中秋佳节,在此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真诚的问候。中秋节快乐!

常年在外打拼的您,此时最想赶回家中,与亲朋相聚、与家人团圆。然而,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眼下,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在即,中秋、国庆临近,人员流动带来很大的传播风险。为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建议您就地过节。“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疫情尚未结束,旅途存在风险请您非必要不返乡,尽可能留在目前工作、学习、生活所在地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二、提前报备行程。主动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暂缓来返城区,确需来返城区的,请提前3天通过“晋来登”小程序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来返城区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

、建议您“云上团圆”。您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家人和亲友“云上相见”“云上问候”“共享明月”,用实际行动确保“大家”健康。

、建议您做好防护。无论您身在何处,都要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规范佩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团聚最喜悦,平安最幸福无论大家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呵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最后,衷心地祝愿您和家人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晋城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借章)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