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晋城市城区第35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2-26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5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226     

晋城市城区第35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2月25日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常务副组长冯晓伟同志主持召开了我区疫情防控第35次调度会,会上南村镇、钟家庄办事处、西上庄办事处、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区医疗集团分别就交通卡口管控工作存在问题作了汇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解决办法。
会议明确了五方面问题,一是关于卡口统一领导方面。各交通卡口工作由属地镇(街道)统一领导,区直各单位、各职能部门全面接受属地镇(街道)领导,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及属地镇(街道)的安排开展工作。各单位参与交通卡口执勤工作的人员必须按照排班安排到岗执勤,不得无故调换,确需调换的,要提前报交通卡口属地镇(街道)批准。区公安分局要安排人员配合做好交通卡口承诺书填写工作,来返晋人员承诺书汇总后,由公安和登记人员双签字后存档,确保承诺更为真实、准确。
二是关于交通卡口医疗废弃物存放处置方面。各交通卡口要设置独立的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医疗废弃物要严格按相关要求规范打包消毒后存放在统一的暂存点内,每日及时进行清运处理,避免因医疗废弃物处置不当引起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关于规范推送交通卡口重点人员信息方面。各交通卡口要指定专人负责每日信息推送工作,对目的地为我区其他镇(街道)的,直接推送至目的地镇(街道);目的地为其他县(市)的推送至区防控办,由区防控办统一推送至目的地县(市)。
四是关于城区范围内下高速查验核酸证明方面。针对第一落点核酸采样后短时间内未出结果但需多次上下高速的人员,可持第一落点采样后填写的告知书(需注明采样地点、时间,要精确到时,有效期24小时)在城区各交通卡口正常通行。
五是关于增加高速卡口核酸采样登记人员方面。为提高卡口通行效率,减少车辆拥堵,由区卫体局统筹辖区内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资源统一向各高速卡口增派核酸采样登记人员两名,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速度,以便快速通行。同时要在规定时间及时反馈核酸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