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城区组建56个小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核心业务专业团队

发布日期: 2021-10-29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40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1029     

城区组建56个小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核心业务专业团队

目前全国多地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不容懈怠。参考上海迪士尼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六万余人核酸检测的先进经验,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较小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确保我区疫情处置需要在较小区域开展全院核酸检测工作时,能在2小时内完成,我区以各镇(街道)为单位,覆盖所有的社区和村,按照每200至300人规划设置1条采样通道,组建了56个“小区域专业团队”。每个团队按“1+1+1+2+1+1+1”标准配备8名专业程度高且相对固定的工作人员,即1名采样通道总协调、1名现场保障人员、1名信息登记人员、2名核酸采样人员、1名辅助采样人员、1名样本转运人员、1名场地消杀及医疗垃圾管理人员,分别承担本通道的综合协调、物资及后勤保障、信息录入、样本采集、样本转运及场地消杀和医疗垃圾处理工作,各类人员分工明确、职责明晰、配合默契、流程顺畅。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对每条采样通道团队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进一步减少失误,提高效率。(赵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