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区卫体局开展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8-10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25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810     

区卫体局开展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近期,部分省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加强我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0-3岁婴幼儿健康安全,区卫体局84开始组织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我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托育机构的疫情防控预案、人员管理、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健康监测记录、教职工核酸检测、隔离室设置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建设不完善、健康监测记录不齐全、幼儿病假追踪未出勤原因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给予现场指导,要求被查机构立行立改和限期进行整改。

“疫情防控无小事,时时刻刻不放松。”检查组督促托育机构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消除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师生健康跟踪和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