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城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7-13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18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713     

城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提升基层疫情防控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程度和疫情防控能力水平,有力推动《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各项防控政策要求在我区落实落地落到位,最大限度地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7月12日-13日下午我区分两批对各镇(街道)、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

会议从《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入手,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9个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指出了第九版防控方案与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区别、新增内容及防控工作的新要求。

会上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的调整绝不是无的放矢,也绝不是放松防控,而是对防控工作的进一步优化,对我们的防控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是要系统学习、全面掌握。全区上下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知识,全面掌握修订变动的技术规范和工作要求,并逐级开展培训。三是要严格执行,抓好落实。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措施,在各项防控政策的执行和落实上既不层层加码,又不打折扣。四是要压实责任,做好配合。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配合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方位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