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城区2022年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11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17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611     

城区2022年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611日上午,城区2022年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2021年区级“敬老文明号”“孝老爱亲”“为老服务”和“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听取了我区2021年老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2022年全区老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区老龄委主任史晋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老龄工作至关重要。全区各级老龄工作部门要聚焦“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三大体系。一要着力构建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紧紧围绕推进健康城区建设,加强制度设计,着力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二要着力完善多层次城乡养老服务体系,继续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形成“9073”的养老格局。三要着力健全保基本广覆盖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好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加强各项制度衔接配套,切实保障老年人基本生活。四要着力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产业,持续扩大养老服务需求,落实好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措施,大力培育养老服务市场。五要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加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进一步做好老年优待工作,深入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持续推进“敬老月”系列活动和“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营造敬老孝老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全区大局出发,认清新形势,面对新问题,扎扎实实做好老龄工作,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实施“双核”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