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晋城市城区卫体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5-25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15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525     

晋城市城区卫体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检查

按照国家、省、市、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促进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规范发展,切实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5月23日至24日,区卫体局组织区卫生健康行政综合执法队对我区养老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对养老机构是否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情况,是否存在非医师在养老机构内开展诊疗活动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也对养老机构的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情况、传染病报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养老机构普及非法办医、行医的危害,提醒其切不可以身试法,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下一步,我区将不断加大对养老机构非法办医、行医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切实为我区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的养老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