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区卫体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4-20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12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420     

区卫体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

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为做好托育机构安全防火工作,为我幼儿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学习生活环境,418日至19日,区卫体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我区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托育机构消防手续是否齐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及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装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并对重点管理岗位人员的消防责任是否落实进行查看、询问。对机构存在的消防隐患安全,检查组现场一一指出,指导并督促机构负责人按期限时整改。

检查组现场还为托育机构员工讲解火灾防控相关知识,帮助员工进一步掌握如何预防火灾,当火灾真正来临的时候,如何镇定自若将火灾第一时间扑面,确保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