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晋城市城区创建省级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25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44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1125     

晋城市城区创建省级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评审会顺利召开

11月25日上午,省级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专家组莅临我区,开展省级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评审工作,并召开评审会。市卫健委孙建平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刘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家组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评审工作的相关流程,强调了评审纪律,希望各相关单位通力配合。

孙建平主任强调创建工作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评审,积极配合安排组织好迎检工作及时查漏补缺;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发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整改落实。同时希望评审组加强工作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城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工作出成效、出成果。

刘晋宇副区长就我区创建省级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医药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一是中医医疗机构得到健全完善全区形成了以区“中医院为龙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中医药服务网络二是中医药人才队伍得到壮大中医药人员全员培训,合格上岗,中医药人员学历层次不断提高,基本形成了老、中、青结合的中医药人才梯队三是中医药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建立省名中医工作室1个,培养市级名中医1名、区级名中医3名,区中医医院建立了省级重点专科1个,对城区中医药工作的发展起到了重大影响作用四是中医药扶持政策有效落实申请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将中医作为准入条件之一,将针灸、治疗推拿等非药物诊疗技术纳入基本医保和医保报销范围

刘区长表示,下一步,区将以这次创建全省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全面推进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把中医药事业发展摆到维护人民健康的优先战略地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中医药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评审专家组还通过对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进行访谈、翻阅查看资料、随机抽取 2 个卫生服务中心、1个卫生服务站、1个村卫生所进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区的创建工作进行综合评审。(赵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