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区红十字会在凤鸣中学开展救护员培训 投放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33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927日     

区红十字会在凤鸣中学开展救护员培训

投放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为提高学校的灾害预防和应急能力,提高全体师生防灾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贯彻落实好省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AED项目,9月25-26日,区红十字会走进城区凤鸣中学,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近200老师参加此次培训。同时AED自动除颤仪正式在该校投放使用。

通过实际操作和理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红十字会资深救护师系统教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AED使用、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救护课程,经过系统专业的培训,各位学员熟练掌握心肺复苏、AED使用管理、急救包扎等知识和技能。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还将继续深入全区中小学校进行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提升校园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