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区卫体局开展“两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 2021-09-18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31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917     

区卫体局开展“两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9月17日上午,区卫体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区卫体局全体干部职工、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区卫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始终心存戒惧,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各种不良风气,防止各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不仅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还要发挥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严格监督管理,对党员干部多观察、多提醒,对发现的问题早告诫、敢批评。三是要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干部职工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清醒忧患、警钟长鸣、自重自省,要严格按照《城区纪委监委“十不准”纪律作风禁令要求》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人,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四是要紧抓疫情防控,做好值班值守。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所有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决不允许出现脱岗、空岗情况,值班期间相关情况要及时向带班领导和主要领导请示汇报,决不允许出现值班值守不到位影响疫情应急处置情况发生。其余干部职工也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按要求迅速到位。所有干部职工要就近过节,非必要不出省市,如必须出市、出省,要严格履行报备程序。节日期间要注意出行安全和防控安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以身作则响应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