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文传薪火 化润民心” 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8 发布机构: 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为了让家长充分认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营造书香家庭氛围,向家长宣传亲子共读的好处,让书香计划走进每个家庭2021919日城区图书馆开展了亲子阅读活动。

次活动以国学经典为中心,国学作为一种素质教育,有助于开发孩子的心智,使孩子的道德、文化、智力等方面都得到全方面的提升!通过与孩子共同阅读,能够在亲子阅读中感受亲情,体会快乐,养成阅读习惯,体验阅读的魅力。

此次活动现场还请来了剪纸老师,通过实际操作,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使其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家长的精心陪伴、亲子间的亲密互动,也会成为童年中最美的记忆。

通过此次活动,区图书馆希望读书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也希望家长可以与孩子们共读共享共成长。每天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选择孩子喜爱的绘本,和孩子共同阅读,坚持做到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