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统计局

城区统计局开展“党徽闪烁照使命 党旗飘扬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25 发布机构: 城区统计局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为明确党徽党旗的规范使用,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10月22日下午,城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徽闪烁照使命 党旗飘扬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入脑入心。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就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24条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组织观看微视频《党徽党旗的由来和使用》,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相关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以身担责,熟读《条例》各项规定;以身示范,严格规范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自觉担负起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政治责任,让党徽党旗成为心中向往的精神坐标,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奋进!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宣誓,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交纳十月份党费。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到党徽党旗的象征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认识到规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重要意义,保证了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的统一性、规范性和严肃性。同时,对照日常工作,激励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党徽党旗的“守护者”“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