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统计局

城区统计局组织开展 “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3 发布机构: 城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统计的规范、统一和公开透明,城区统计局举办第十二届 “中国统计开放日”,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推广统计知识,让公众走进统计,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理解、信任和支持政府统计。


一是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为扎实开展好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按照市统计局的要求,制定开展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确保系列宣传活动的顺利实施。

二是举办现场宣传。9月17日,在建设路组织“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统计工作,向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法律责任和党纪政纪责任辅导读本》《山西省统计条例》《主要统计指标填报指南》等宣传材料。通过现场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进一步普及统计知识,增进公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消除公众对统计数据的误解误读,拉近统计工作与公众的距离。


三是召开座谈会。9月18日下午,在四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话统计”专题座谈会,回顾统计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红色历程,聆听统计历史声音,讲述统计故事,彰显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展示统计精神代代传承、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


四是开展统计服务。各业务科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服务“进部门、入企业、到乡镇”。一方面加强培训,对企业统计人员统计业务知识和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操作进行指导,另一方面加强走访调研,为企业做好统计指导服务。在培训和调研的基础上,宣传“四上”入库申报指南、统计法律法规、山西省统计条例等统计产品,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企业和社会对统计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