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水务局

开展水质检测,做好水质守护者

发布日期: 2023-12-12 发布机构: 城区水务局

农村饮水安全关系到群众的生产生活,守护水质安全,保障群众水缸关乎民生。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准确掌握农村水质状况,保障百姓用水安全,区水务局组织水质检测队伍有序开展水质检测工作,进一步巩固农村饮水安全成果,持续改善农村饮水条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我局坚持定期对全区农村饮水工程的水质进行检验,严密关注水质变化情况,为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数据来源。一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开展检测工作,严把质量控制关,规范实验操作,确保水质检测结果准确真实可靠;二是要做好各项检测分析资料的存档工作,并及时如实上报检测结果,确保检测数据的时效性。2023年,对全区59处农村饮水工程进行了全覆盖检测,共计检测116批次,水样合格率达100%。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牢记水利为民初心,以实干为支撑,以严谨为准则,以检测标准为依据,从源头上对水质安全进行“精准把脉”,把好群众饮用水安全关,并结合水质检测结果持续加强对农村饮水运行管理,做好农村饮水的水质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