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水务局

城区水务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07 发布机构: 城区水务局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已于 2021 年 9 月 1 日正式施行。为推动区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新理念和新内容,不断加强水务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9月3日下午,区水务局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区水务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特邀原晋煤集团职教中心电气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应急管理培训教曲富生老师授课。从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新内容、新要求等几方面进行解读,重点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原则要求,落实政府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并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要求进行深入讲解。结合生产安全事故、习惯性违章等案例, 进一步增强参培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参培人员对照各自的岗位职责明确责任找准定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使水务局干部职工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区水务局全体干部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全区水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