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水务局

压实防汛责任,筑牢防汛之堤——区水务局开展防汛隐患安全排查

发布日期: 2021-08-17 发布机构: 城区水务局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水利部门在防汛救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区水务局扎实履行防汛水利职责,发挥“防汛抢险先锋”优势,8月10日,由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尹风义带队,组织成立检查组,深入河道、水库及低洼地段开展防汛隐患安全排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东河、西河、西河缓洪库及上辇社区等地,详细地察看了水库、河道现状,听取了相关人员汇报,了解汛期泄洪、隐患排查、措施落实及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

检查组强调,防汛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定要提高警惕和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汛工作。针对防汛危险区域和重点防汛部位,要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万无一失。

我局将始终坚持“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的防汛工作方针,深入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持续压实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防汛减灾责任,有效防范和化解自然灾害风险隐患,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