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水务局

城区水务局积极应对强降水天气

发布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城区水务局

近日,省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预警,新一轮强降水天气来临。为防范暴雨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城区水务局严阵以待,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本次强降雨天气。

我局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省、市、区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及省市区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成立防汛检查小组,对河道、水库、低洼地段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处置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河道汛情、道路积水等情况。二要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做好上传下达。三要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做好物资储备及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及时开展排涝救援作业,保障汛情妥善解决。

当前已进入“七上八下”的主汛期,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