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水务局

城区水务局扎实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07 发布机构: 城区水务局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扎实开展2021年度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一是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相关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提高认识,细化举措,逐条落实工作任务,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二是从4月上旬开始,由我局水旱灾害防治中心、河道管理站、水库管理科等相关科室组成排查工作组,深入各镇(街道)进行汛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重点对水库、河道及水利工程设施开展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水库3座、河道13条、水利工程2处。
三是组织人员对现有的山洪灾害预警自动测报站点、简易雨量报警设施进行检修维护,确保汛期能够正常开展水情雨情旱情的监测预警。此外,科学编制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强化应对防范工作,严防各类灾害发生
下一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我局将建立工作台账,制订整改措施,逐一跟踪督办,确保我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非工程措施有效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