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审计局

城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2-24 发布机构: 城区审计局

城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4111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城区审计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认真领会和把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结合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谋划2024年全局审计工作。通过学习,审计干部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备受鼓舞;为2023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进一步坚定做好今后审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审计委员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规定,加强对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及领导批示的督察督办,促进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细化实化制度化;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审计,充分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努力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要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将审计一线作为成长进步的“第一课堂”,持续锻炼“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以勇担重任、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为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