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审计局

城区审计局围绕“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 谋划审计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8-14 发布机构: 城区审计局

城区审计局围绕“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

谋划审计项目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谋划审计项目,开展审计工作。综合运用财政决算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手段,强化对基层治理的审计监督。主要围绕民主集中制、信访举报、三资管理、乡村振兴、全面建设清廉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等七个方面揭示问题。坚持依靠账本搞审计、跳出账本查实物,对于重大政策的贯彻与落实、重点项目的过程与绩效、专项资金的使用与安全,采用下沉式和穿透式审计,延伸到项目和个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加大审计纵深,着力审深审透。对于发现的问题,可以立行立改的,督促整改落实;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订计划、拉出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限期整改。

同时,在审计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上下贯通左右联通,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三个不放”,即:查找问题不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实不放过,治理成效不实不放过。为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建设清廉城区提供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