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审计局

城区审计局召开“党建+审计业务” 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8-02 发布机构: 城区审计局

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区审计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召开了“党建+审计业务”交流座谈会。

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山西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当前工作实际、个人业务实践,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做到把讲政治体现在审计实践和审计人员言行上,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分析把握政治大局,努力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和专业上的内行人。

会议指出要在提高审计质量上下功夫,积极转变审计思路,加强工作研究,做到既善于发现问题,更注重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盘活用好审计资源,着力破解任务重与力量弱等突出矛盾;要加强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切实防范审计风险,推出更多优秀审计项目;要坚持在审计一线锤炼过硬本领,提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为打造“双核”城市,建设美好家园提供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