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城区税务:全覆盖宣传加强“晋享税惠”落实力度

发布日期: 2021-11-30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税收优惠智能检索系统,对我们财税代理人员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山西天昊祥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丹丹是一名财税代理,在体验完晋享税惠智能检索系统后高兴地说。

  “晋享税惠智能管家是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立足纳税人需求,以用户思维组织开发设计研发的一款税收优惠政策智能检索推送系统。该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对纳税人信息、税收优惠政策等多点位拆分,把涉及16个税种,1700余项独立和分散在各个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整合为一项项适配度较高的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实现了一键检索、优惠尽览,把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从而推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晋城市城区税务局持续加大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力度。线上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企微信群、公众号等多渠道向纳税人推送新系统的使用方法,扩大宣传知晓率;线下利用办税服务大厅阵地,在显示屏上滚动宣传,在墙上张贴宣传条幅,成立晋享税惠辅导团队,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以电话或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全天候、手把手辅导,推动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快享。

  李丹丹就是通过税企微信群的受益者之一,她说:由于公司性质不同、行业种类不同,相对应的优惠政策、申报等也不尽相同。每当新政策下来,总是在百度上查询,有的条款已失效了也不清楚,现在有了这个系统,哪些是最新政策,哪些条款已失效,企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都可以一键查询,简单明了,提高了咨询精准度,非常实用。

  据了解,下一步,晋城市城区税务局还要将晋享税惠智能管家制作成宣传册,采用区局到分局、分局管片区、税干包管户包联网格化宣传模式,确保晋享税惠宣传面达到100%,确保纳税人对新系统的知晓和使用情况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