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浓浓年味扑面来 税务服务赛春风

发布日期: 2022-02-07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春节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税务管家”服务团队深入农贸市场、年货集市开展广泛的优惠政策宣传,为这越来越浓的年味送来“便民服务的春风”。

  北大街是晋城古城老街,最热闹的一条商业街。该街道建筑风格多样,市井气息浓厚,文化、文脉体现集中,是一条典型历史老街,也是唯一的一条最繁华的步行街,承载了晋城的历史和晋城人的乡愁,特色鲜明。城区税务局紧抓古城老街活动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的有利条件,提前汇总梳理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政策,主动上门开展精准税收政策宣传辅导。

  “你好!我们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来给您送一份税收政策‘礼包’,您只需扫一扫便能随时获取最新税费政策讲解,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在老街,税务干部向流动摊点和市民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六项附加扣除、社保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为个体工商户摊点送去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生活服务行业免征增值税、个体工商户增值税征收率的变化、“非接触式”办税等商户关注的热点涉税政策,将“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在大雪纷飞的年味到来之际送到百姓手中,助暖老街经济。

  给力的税收政策和精准的上门辅导有效解决了商户的实际困难。“税务部门非常给力,在疫情期间的春节前为我们宣传税收政策,免除了我的后顾之忧,年前生意很红火。”在北大街经营各种调味店的老板李先生表示。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还举办了现场写税务春联送春联活动,契合大家关心的年味,形式精简、新颖,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踊跃参与,累计赠送春联100余幅,宣传效果明显。

  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永忠表示:“在当前社会经济比较困难的关键时刻,肩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重任的税务部门不能缺席,将围绕‘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快速推出帮扶措施,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让服务更有温度,营造出火热的发展环境,让年味更浓,经济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