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争当好干部“五条标准”的“干将”“闯将”

发布日期: 2022-01-13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1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召开干部调整大会,激励走上股级干部岗位的一批年轻有为的干部,在推进实现城区税务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争当好干部“五条标准”(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将”“闯将”。

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永忠在大会上对走上股级干部岗位的青年干部提出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一是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力量源泉。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地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加知识面,以适应税务工作实际需要。二是为民服务,是好干部的天然使命。要到群众中去,以民为师,与民为友、甘于奉献。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主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就是要与我们周围的同志搞好团结,协调好上下左右的关系,同时要为纳税人服好务,得到纳税人的非常满意是我们的目标。三是勤政务实,是好干部的基本要求。要有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务实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工作,“吃苦在前,实干在前,吃亏在前”。

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让经手的每一件事情都能够经得起检验检查。四是敢于担当,是好干部的必备品质。担当是义务,是责任,是能力,是品格。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在风险面前能挺身而出、敢于作为、敢于承担。把应该做的事做好,把平常的事做新,对难做的事敢于主动去承担这才是真正的担当。五是清正廉洁,是好干部的道德底线。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对名利要有平常之心,在需要面前学会选择,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在原则面前学会坚守,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会后,被新提拔为征管科科长的崔鑫表示,温永忠局长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今后在工作和学习中,既要做业务上的“操盘手”,也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既要做创新的“先锋队”,也要做落实的“生力军”;既要有“敢于胜利的信心”,也要有“精益求精的匠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城区税收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