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党建融合”助力“清零行动”加速推进

发布日期: 2021-11-10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重点工作的阵地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自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为加快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融合”为抓手形成合力,解决“清零行动”中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不是一个科室能单独解决的,需要举全局之力形成合力。我们成立协调机制工作组,各党支部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建9支党员先锋队开展日报工作。同时清零专项小组按项目建立台账,记录项目基本情况、涉及的税收问题、存在的难点堵点,在周例会上,具体分析,针对解决。”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永忠说。

  有了“党建融合”机制,城区税务局在清零行动中加速推进,共接收清零行动应确权房屋76759套,办理首登46422套,办理产权转移26638套,开具发票房屋套数21466份,入库税款5903.21万元,让“清零行动”中的难点痛点变成“满意点”和“幸福点”。

  党建融合是解决问题的推动力,也是促进发展的聚合力。

  为加速推进“清零行动”步伐,城区税务局以党建融合推动党员先锋队下沉一线,实现群众需求与党建资源的有效衔接。在万苑社区,城区税务局的党员先锋队挨家挨户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办理流程。万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金艳君说:“经过税务人员讲解,我们才知道原来办理流程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复杂,税务局的上门服务太贴心了。”在福盛泰房地产、汇邦房地产、摩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等,9支党员先锋队带着问题入户核实,摸排业主房产登记确权办理情况,收集群众涉税诉求。一项项服务凝结着党员干部在“清零行动”中的真情,让“清零行动”更有温度、更暖人心。

  “我们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实现党建融合发展,通过在重点工作中融合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扫清‘清零行动’涉税环节工作障碍,将这项‘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温永忠介绍,目前,城区税务局累计收集各类热点难点问题10大类,推动问题解决1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