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清零行动”创新“上门服务+网格管理”

发布日期: 2021-12-09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为配合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进“上门服务+网格管理”模式,开展入“社区、进小区”系列服务,把办税服务厅的业务搬到社区,现场为群众办事,主动上门为业主解决各种涉税需求。
  在万苑社区,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办理流程。在摩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税务人员积极对接业务,摸排业主房产登记确权办理情况,搜集群众涉税诉求。万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金艳君说:“经过税务人员讲解,我们才知道,原来办理流程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复杂,税务局的上门服务太贴心了。”
  “行动推进快,工作有绝招。”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王富春介绍,区局及时成立了“清零行动”涉税协调机制专门工作组,组建了相关工作团队,依据政策法规,实时对“清零行动”中的涉税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解决意见;对难以解决的及时上报,争取政策支持,确保销号清零。同时,采取网格精准定位,对前期入网项目,第一时间查询内外部信息,将项目分配至所属主管基层分局,基层分局又将项目清零责任分配至具体责任人,实现空间上的网格化管理。此外,以2016年为时间节点,对不同时期、不同情形的项目分门别类,实现相似项目分组管理,提升问题解决效率,实现时间和政策辅导上的网格化管理。
  “‘清零行动’是一项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税务部门作为其中的关键一环,更要加强与其它部门的协同配合,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王富春表示,接下来,城区税务局还将采取上门收税、上门办证等一系列登门服务,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