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为轮椅上的办税人提供暖心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8-07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太感谢你们了,本来以为得很长时间才能办完,没想到这么快就办成了,还让我走‘绿色通道’,少排队,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啊!”办完涉税事项,独自坐在轮椅上的陈先生拉着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的手不停地道谢。

  据了解,7月16日,导税员张洁发现办税大厅门外有一位坐轮椅的人,便主动上前询问,得知是前来办理涉税事项时,便及时开启残疾人绿色通道。陈先生是晋城市百汇建材有限公司的会计,因7月征期即将结束却忘记了税务Ukey的密码,不能进行抄税申报,担心造成逾期申报,故着急前来重置税务Ukey的密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导税员张洁立马将轮椅推至税控发行窗口,由窗口工作人员为其重置税务Ukey密码。

窗口业务办完后,“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又主动“手把手”辅导陈先生通过开票软件进行抄税操作,帮助其学会在电子设备上办理相关业务。

  “您腿脚不方便,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或直接远程视频,我们有专家服务团队随时可以回答您的问题,解决您的困难。”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手拿办税联系卡对陈先生说。

  其实,类似的场景在城区税务局不仅仅发生过一次。据大厅负责人介绍,该局专门开辟特殊人群和老年人办税缴费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免叫号”和“一对一”“一站式”服务。

  “在‘实现山西税务跨越式发展’大讨论的战鼓中,实现纳税人满意度大幅提升,做好硬件工作的同时,软件上就得从小事、细节做起,弘扬关爱特殊人群和老年人的社会风尚,持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为他们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措施,让办税缴费畅通无碍。”该局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