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实施“五大行动”落实省局新发展思路

发布日期: 2021-07-25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按照省局部署,结合晋城实际,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两提三高四大”的跨越式发展具体内涵,聚焦重点,实施五大行动,以实干回应省局党委号召,以实绩为荣誉增辉添彩。

开展一次政治机关大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市税务系统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结合当前实际,教育干部树立正确的“荣誉观”,既崇尚荣誉、追求荣誉,又珍惜荣誉、捍卫荣誉,进而能够归零荣誉、超越自我,力求在学党史、强党建上取得显著进步。

开展一次治理短板大起底。对照征管规范、纳服规范、稽查规范等工作规范,对照省局和有关部门政策文件要求,对照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问题建议,深入查找各自部门职责领域的短板弱项,以台账形式汇总梳理,分类化解,力求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取得显著进步。

开展一次改革创新大提速。落实新发展理念,对标总局税收现代化2.0版六大体系、六种能力要求,对标总局、省局征管改革安排部署,对标先进地区兄弟单位做法,积极争取承担试点任务,持续推出创新项目,统筹全局力量推进,力求在锻长板、出亮点上取得显著进步。

开展一次干部队伍大练兵。通过岗位练兵提升干部能力,统筹组织好各级各类干部培训教育,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通过实战练兵激发干部士气,把干部放在税收改革攻坚的熔炉里锻炼考验,在全系统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最大限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平稳有序推进职级晋升常态化,适时开展干部交流选任,力求在强素质、优结构上取得显著进步。

开展一次作风纪律大整顿。全面落实“严管”的要求,按照省局党委部署,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标准,认真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运用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格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力求在转作风、树形象上取得显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