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便民办税再发力 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日期: 2021-07-13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为切实提升涉税服务体验,培育市场主体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自6月30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在全市推行税务Ukey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彻底打通新办纳税人业务全程网上办的最后一个堵点,真正实现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办理“一次也不用跑”。

  足不出户,税务Ukey免费邮寄到家。税务UKey是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必需设备,主要承载发票数据读写、抄报税、开票控制等功能。为加强办税便捷性,晋城税务部门开通税务Ukey网上申请邮寄配送服务,新办纳税人只需要填写好邮寄地址和收件人信息,24小时内即可收到税务Ukey。并且由邮政EMS专门投递,确保了设备安全,邮寄配送费用由税务部门承担,纳税人不需承担任何费用。邮寄物品除税务Ukey外,还附有使用说明,包括开票操作教程、安全性设置、咨询热线等,帮助纳税人快速了解使用,遇到问题也能得到及时解决。

  套餐服务,税务Ukey、发票申领一次办结。晋城税务部门从新办纳税人角度出发,以开票这“一件事”为突破口,反复研究和梳理业务流程,在省局支持下,打通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业务套餐的发票领取环节,实现新办纳税人首次发票申领业务直接办理,无需二次申请。新办纳税人业务套餐通过前置信息确认环节,首先完成开票需求确认、票种种类和数量选择,实现票种自动核定。在发票领取环节按照票种核定结果,由纳税人自主选择发票种类和数量,随税务Ukey一并邮寄,实现税务Ukey、发票申领一次办结。税务Ukey网上申领推行之初,便迅速引起了纳税人的广泛关注,系统后台一天内就收到6笔业务申请,纳税人用实际行动肯定了便民办税新举措。

  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一站式”办结。加强与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等六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线上”推进“一网通办”,细化分解新办企业涉税信息,将实名信息采集、银行账户报告等内容从主办部门直接提取,实现信息共享,纳税人仅需填写资格认定信息和用票相关信息,避免了信息重复采集。“线下”联合共建企业新办综合窗口,推行企业开办“一套资料、一窗受理”,将发票申领业务融入企业开办综合业务中,实行“一站式”服务,实现新办户申领发票即来即办,办税环节进一步减少、办税时间大幅度压缩。